乌兰察布本地宝 > 办事指南 > 乌兰察布社保 > 乌兰察布社保动态 > 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申请和审批程序
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申请和审批程序
2013-12-31 13:57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此文是关于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申请和审批程序,大家可以了解一下。

  事项基本信息

  面向对象:个人

  主题分类:社会保障

  事项名称: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申请和审批程序

  许可依据、申请条件和材料

  许可依据:

  申请条件:城市低保待遇按照个人申请、社区居委会初审,街道办事处(苏木乡镇)入户调查、审核、县级民政部门抽查、审批的程序办理。

  申请材料:(一)个人申请。申请享受城市低保待遇,按属地管理的原则,以家庭为单位,由户主本人向户口(含集体户口)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,并根据家庭成员不同情况,相应如实提供以下材料:

  1.居民户口薄;

  2.居民身份证;

  3.下岗证、离退休证、结婚证、离婚证( 判决书)、残疾证、学生证(入学通知书);

  4.就业状况证明、劳动能力状况证明、养老保险证明、失业保险证明、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证明;

  5.按有关政策领取一次性补助费的数额及用途证明;

  6.有关裁决、判决材料等;

  7.符合就业条件而未就业人员,需首先到有关部门进行求职登记,并提供有关部门出具的求职登记证明,否则不予受理申请。

  (二)社区居委会初审。申请人在提交申请书并提供齐备所需的证明材料后,由低保专干(居委会主任)初审,然后再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该家庭的入户调查,填写《申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入户调查表》,经社区居委会低保评议小组评议,不符合条件的,要告知本人。

  办理流程、时限和收费

  办理流程:

  办理时限:

  时限说明:

  收费标准:

  受理部门及联系方式

  受理部门:集宁区低保中心

手机访问 乌兰察布本地宝首页

  • 乌兰察布社保缴费指南

  • 乌兰察布社保参保指南

  • 乌兰察布社保转移指南

  • 乌兰察布社保转移流程

    乌兰察布社保转移流程是什么?乌兰察布社保怎么转移?乌兰察布本地宝整理了乌兰察布社保转移流程,希望能帮到您。

  • 乌兰察布社保补缴流程

    乌兰察布社保补缴流程是什么?乌兰察布社保怎么补缴?乌兰察布本地宝整理了乌兰察布社保补缴流程,希望能帮到您。

  • 乌兰察布社保缴费比例

    乌兰察布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?乌兰察布社保缴费比例怎么计算?乌兰察布本地宝整理了乌兰察布社保缴费比例,希望能帮到您。

  • 乌兰察布社保缴费基数

    乌兰察布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?乌兰察布社保缴费基数怎么计算?乌兰察布本地宝整理了乌兰察布社保缴费基数,希望能帮到您。

  • 乌兰察布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

  • 乌兰察布社保补缴指南

  • 乌兰察布社保查询指南

  • 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给付工作规程有哪些内容

    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给付工作规程有哪些内容?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给付工作规程内容是什么?乌兰察布本地宝为您解答。

  • 乌兰察布工伤职工有哪些权利

    乌兰察布工伤职工有哪些权利?乌兰察布工伤职工的权利是什么?乌兰察布本地宝为您解答。

  • 热门推荐